•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电力

内丘供电:春检现场的“一讲、二问、三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王万辉 董淑霄 2018-04-20 11:2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4月20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王万辉 董淑霄)“请说出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的主要内容。”

  “无票作业不干;工作任务、危险点不清楚的不干;危险点控制措施未落实的不干;超出作业范围未经审批的不干……”

  国网内丘县供电公司主管安全负责人奔走在5个春检施工作业现场,对现场工作负责人及作业班成员进行了一遍又一遍、像上面的提问与作答。而这些仅仅是该公司开展生产作业现场十不干“一讲、二问、三查”专项行动中的“查”。

  针对“一讲”,该公司要求所有施工现场必须利用班前会时间,工作负责人除了进行作业任务的安排、危险点的告知以外,必须向工作班成员宣读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内容。针对“二问”,工作班成员须在班前会期间,针对作业内容、危险点、安全措施等内容向工作负责人进行发问,尤其应该对照“十不干”相关内容进行自问,查找自身有无违反“十不干”要求的作业行为。最后全体作业班人员在《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知晓书》上签字。

  自今年1月份开展学习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内容以来,该公司共计签订“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知晓书36份,制作“十不干”展板17面、条幅14条,开展以“十不干”为主要内容的班组安全活动5次,组织“十不干”内容培训2次,督导检查小组检查20余次,提问90人次。通过落实以上措施,不仅降低了习惯性违章的发生,更提升了员工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内丘供电,春检,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