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邢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 2018-04-18 09:13: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4月17日上午,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专题听取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每一项工作中,坚持精准施策,加大治理力度,以更加过硬的措施推动我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市委书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王会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董晓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周永会,副市长张志峰出席会议并分别讲了意见。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面临的大气和水污染治理形势十分严峻。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践行“四个意识”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大气和水污染防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采取过硬措施,加大污染治理力度。要坚定信心,牢固树立事在人为、事靠人为的理念,真抓、真做、真研究,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环境持续改善。要进一步增强绿色发展理念,实行绿色拆迁、绿色施工、绿色运输、绿色管理,切实把生态环保的要求贯彻到每一项工作当中,加快推进绿色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精准施策。严格落实大气污染治理三年作战计划,对污染大户要主动出击,坚决落实好属地责任和治理措施。对各项污染指标要进行深入分析,查清具体原因,有针对性地采取治理措施。对重点路段要重点治理,切实搞好交通疏解,减少污染物排放。要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和道路运输抑尘措施,确保城市扬尘对大气污染的贡献率持续下降。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加大压力传导和考核问责力度,进一步明确各县市区责任,精准严肃考核,对完不成治理目标任务的要坚决追责问责。要改进作风。全面提高工作标准,主动担当担责,严禁互相推诿扯皮。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亲自谋划、亲自研究、亲自督促、亲自督导。各级主管领导要把污染防治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做细做实做好。各级各部门要以不服输的精神,切实担负起大气和水污染防治责任,确保我市大气和水污染治理尽快见到更大成效,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会上,市环保局汇报了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市开发区、桥西区、桥东区、邢台县、沙河市、内丘县汇报了本地大气污染治理情况。宁晋县汇报了水环境情况,市水业集团汇报了市第二污水处理厂有关情况。市监察委提出了监察方案建议。市直有关部门和其他有关县作了表态发言。

关键词:

责任编辑:齐彦红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