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邢台市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麻国栋
2023-12-22 15:12:42
分享:

  12月18日,邢台市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杨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齐为民到会致贺词。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瑞民主持。

  杨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职工群众、劳动模范、工会工作者致以问候,对我市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这次大会是在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七次全会安排部署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认清在邢台历史进程中所承担的使命任务,积极参与、共同奋斗,奋力开创全市工会工作新局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工运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做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时代楷模,做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的奋斗先锋,做弘扬“厚朴善美、勤奋自强”城市精神的模范榜样,为加快推动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聚焦服务大局、共建“温暖之城”、加强工会建设,不断开创新时代邢台工运事业新局面。

  齐为民指出,今年以来,邢台市持续唱响“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主旋律,一手抓“工业立市”,一手抓“文化兴市”,倾力打造“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积极构建具有邢台特色和比较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中国式现代化在邢台展现勃勃生机。各级工会组织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积极作为,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提升。希望邢台市各级工会组织以这次大会为契机,继续发挥职能,锐意进取,在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共建“温暖之城”中展现工会担当。

  团市委负责同志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会议听取并通过了市总工会十五届委员会报告,选举产生了市总工会十六届委员会。新一届市总工会领导班子表示,今后将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努力奋斗。

  在邢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代检察长,往届市总工会主席,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国劳模代表,市工会十六大代表等出席会议。

关键词:大会,开幕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