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邢台推行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邢云 刘哲 2018-04-16 11:28: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邢台市在桥东区率先启动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就地解决残疾人的保健和康复需求问题。邢台市计划到今年(2018年)底,邢台市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接受基本康复服务的比例要达到80%以上。

  据了解,桥东区为残疾人群量身定做了“个性化服务包”,签约主要面向有康复需求的17周岁以下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成年残疾人,优先覆盖残疾儿童、重度残疾人、精神残疾人、一户多残家庭的残疾人及建档立卡贫困残疾家庭等五类残疾人,针对视力、听力、肢体、智力、精神和言语残疾等方面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签约的残疾人可通过预约方式优先获得家庭医生门诊服务,因病情变化需转诊的签约残疾人,可通过家庭医生优先转诊至上级医疗机构治疗和康复。

  据介绍,按照《邢台市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施方案》,本着自愿原则,该市各类残疾人可到工作地或居住地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自主选择家庭医生,凭本人身份证、残疾人证等有效证件与家庭医生签订协议书。为有康复需求的签约残疾人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主要包括基本医疗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管理服务、精准康复服务和其他增值服务。残疾人基本医疗服务所需费用由医保基金支付。残疾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所需费用由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经费支付。(记者 邢云 通讯员 刘哲)

关键词: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责任编辑:刘俐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