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太行泉城、美丽邢台”主题歌曲和城市形象宣传片正式发布

来源: 邢台发布  作者:闫丽静
2023-10-18 15:14:30
分享:

  10月17日,“太行泉城、美丽邢台”主题歌曲《百泉之约》暨城市形象宣传片《HI邢台》发布。发布仪式上,现场观众共同观看了主题歌曲和主题宣传片首映。青年歌手李志宇现场演唱了《百泉之约》,“青春版”“广场舞版”“街舞版”三个版本的示范舞蹈逐一进行了展示。

  主题歌曲《百泉之约》和城市形象宣传片《HI邢台》是我市《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实施文化兴市战略塑造推广城市品牌专项行动方案》中的重点工作之一。制作工作启动近半年来,市委宣传部和邢台广播电视台组织我市创作人员会同国内业界专家,精心打磨、数易其稿。

  《百泉之约》在歌词中融汇了“太行泉城、美丽邢台”的城市形象,体现了“厚朴善美、勤奋自强”的邢台城市精神,让邢台的自然风貌、历史人文、民风民俗、时代风采交相辉映。歌曲旋律兼顾了流行性和韵律感,把独唱、伴唱、童声和说唱融为一体,最大程度烘托出了“唱响”和“舞动”两大特质。《百泉之约》由我市资深媒体人古柳作词,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井庆勋作曲,中国艺术研究院著名音乐人程明编曲,著名指挥家黄立杰担纲指挥,亚洲爱乐乐团伴奏。伴唱汇聚了黑鸭子组合、三兄弟组合和深空少年合唱团等著名音乐团队。

  《HI邢台》是一部展现“太行泉城、美丽邢台”风景、风情、风貌的城市形象宣传片。该片依托邢台市厚重的历史文化,从泉文化着墨,充分表现了城市的活力和发展潜力,城市的人文历史和日趋完善的产城融合发展势头。该片从百姓生活着手,以第一人称视角表现,既让宣传片更生活化、细腻化,又赋予了城市风光温度和人情味。抽象的语言和具象的镜头结合,让城市的历史、现在和未来有了唯美的意境和清晰的形象,是对“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推介语的具体展现。

关键词:城市形象,宣传片,邢台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