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邮储清河支行:党员冲锋在一线 疫情防控践初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记者 郭硕 通讯员 梁飞
2022-03-22 10:45:0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郭硕 通讯员 梁飞)2022年3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河北省清河县的宁静。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邮储清河支行的“带头人”,刘立明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邮储清河支行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邮储清河支行包联小区的值班室。通讯员 梁飞 摄

  我是党员,我先上

  刘立明作为邮储清河支行的支部书记,除了保证银行安全生产的责任外,还肩负着包联小区1200余人的疫情防控工作。在面临全县封控,行内多名职工被隔离在家的情况下,刘立明第一时间将铺盖卷搬到了包联小区的值班室。“作为党员,在疫情面前,必须发挥模范带头的作用”刘立明说。在他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党员、居民志愿者纷纷加入抗疫一线,牢牢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刘立明带领志愿者入户排查。通讯员 梁飞 摄

  坚决守住第一道防线

  一个口罩,就是他的全部武装;一部手机,就是他24小时联络、排查、宣传的武器。为了确保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刘立明带领人员,连夜开展“地毯式”入户排查,完成了小区8栋楼341户居住摸底,保证了第二天全员核酸工作的有序开展。

  为了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刘立明以打电话拉家常、微信群讲故事的方式向大家宣传防疫措施,引导居民自觉遵守防控措施要求。他还化身“行走的小喇叭”,手持扩音器,引导居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聚会,科学防治不恐慌,极大地提高了居民的防疫意识和能力,为小区防疫工作树起了一道牢固的安全屏障。

  邮储清河支行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小区业主分发鸡蛋。通讯员 梁飞 摄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

  小区封控管理后,给居民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面对个别群众的焦躁、抱怨,刘立明耐心解释、安抚情绪,及时为他们送上“定心丸”。疫情初期,为了保障居民的生活所需,刘立明联系各种渠道,从清河县家乐园超市争取到500斤鸡蛋,为小区业主进行分发;小区隔离住户共有17户80余人,为保障居家隔离人员正常生活,他主动当起了“快递员”,承担起送货上门的责任;居民刘女士的孩子半夜10点胳膊意外脱臼,他紧急联系医护人员并将其接到小区为孩子进行医治。一幕幕暖心的画面每日都在上演,刘立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好评。

  12天288小时身处一线的坚守、13次4680人次核酸检测工作、无数次为居民住户排忧解难……换来了小区的零风险,守护着全体住户的平安,保护着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关键词:清河,疫情,邮储责任编辑: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