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新河县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梁宸溪 曹雪蕾 2018-05-12 20:19: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5月12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梁宸溪 曹雪蕾)5月10日,河北省邢台市新河县“气象科普进校园暨气象科普助力脱贫攻坚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县直第一小学隆重举行。

图为学生们参观气象应急指挥车。梁宸溪 供图

  新河县委宣传部、县气象局、县教文体局、县科技局、县民政局、及县直一小3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新河县政府副县长张军伟对气象科普进校园及气象科普助力脱贫攻坚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工作要求。县气象局向县直一小赠送了气象观测仪器模型、防灾减灾知识挂图、科普读物等共计近300套气象科普产品。

图为同学们认真阅读气象科普宣传材料。梁宸溪 供图
图为同学们参与防雷应急演练。梁宸溪 供图

  启动仪式上,气象应急指挥车、移动气象观测站、火箭增雨发射架和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展板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师生提出的问题现场解答。随后,工作人员开展了精彩的气象灾害防御知识讲座,进行气象防灾知识有奖竞答。最后,组织学校师生在室外场地开展了防雷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的开展,唤起了师生对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气象灾害的能力,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关键词:气象局,科普,新河县

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