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邢台桥西法院道路交通事故一体化平台办结首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赵晓静 2018-05-19 14:21: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5月19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赵晓静)今年年初,邢台桥西法院被省高院确定为河北省首批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改革试点法院,该院党组高度重视,通过学习先进经验、配备专业团队、增加硬件投入等举措全面推进工作。目前该平台已正式投入使用,且已成功调解首例交通事故案件。

  2018年4月4日,出租车司机刘师傅与张某发生交通事故后,就车辆损失等问题协商不成,双方争议较大。后于5月15日到桥西法院位于桥西交警二大队的交通事故审判庭欲进行立案诉讼,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道路交通事故数据一体化平台,与保险公司调解员取得联系,在多方调解作用下,仅用两天就将此案调解完成,17日,纠纷双方在法院工作人员的见证下,自愿签署了调解协议,并当场予以履行。

  该院工作人员介绍,此平台可以实现责任认定、理赔计算、调解、鉴定、诉讼、一键理赔等业务的全流程在线处理与信息共享等功能,免去当事人的奔波之苦,极大程度减轻了群众的诉累;同时该平台的广泛应用,可以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化解在诉前,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缓解法院审执压力。

关键词:交通事故,法院,邢台

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