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2023年全国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县(市、区)名单公布 沙河市上榜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王帅薇
2023-04-12 11:45:38
分享:

  近日,财政部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2023年全国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县(市、区)名单,全国共35个县(市、区)入选,我市沙河市名列其中。

  近年来,沙河市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按照“科学规划、和谐发展、保护第一、适度开发”的原则,发掘和申报了一批国家级传统村落,走出了一条独具沙河特色的古村落保护与开发之路。通过实施传统建筑修缮项目、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等措施,一批濒危传统建筑得到有效保护,传统村落的人居环境也得到改善。截至目前,该市拥有国家级传统古村落38个,国家、省级历史文化名村9个,国家级传统古村落数量占全省总数的13%。

  据了解,中央财政对示范县(市、区)将予以定额奖补,其中,东、中、西部示范县(市、区)补助基准分别为3000万元、4000万元、5000万元;同时根据示范县(市、区)拥有中国传统村落数量情况赋予相应奖补系数,拥有5—9个、10—19个、20个及以上中国传统村落的示范县(市、区)补助系数分别为1、1.25、1.5。每个示范县(市、区)的补助资金为相应的补助基准乘以补助系数。

关键词:传统村落,公布,沙河市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