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北南和:定制“番茄气象指数”助力农民增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记者 郭硕 通讯员 胡长祥
2022-03-15 11:46:00
分享:

  南和区气象局工作人员向番茄种植户讲解《番茄定植期天气预报》。通讯员 胡长祥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郭硕 通讯员 胡长祥)3月11日,河北南和区气象局邀请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在降雨来临之前,开展气象农技服务下乡活动,助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在南和区贾宋镇,该区气象局工作人员将最新一期的《番茄定植期天气预报》《农业气象专题》交到番茄种植户手中,并深入了解大棚管理措施、询问气象服务需求等。农技专家还耐心地向番茄种植户介绍了近期天气特点及气候趋势,从气象角度指导种植户如何采取有效措施防范降雨、低温等天气,及时采取补温增温等保温措施,做好春季大棚番茄管理工作。

  农技专家指导种植户做好春季大棚番茄管理。通讯员 胡长祥 摄

  据了解,南和区气象局根据当地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制作了《番茄定植期天气预报》《农业气象专题》,向全区番茄种植户开展专题气象服务。同时,气象局还与各涉农部门加强合作,强化大田调查以获取第一手农情资料,共同制作发布专题气象服务信息,遇到重大天气过程,提前发布预警,以提高气象服务含金量。

  南和区气象局联合涉农部门制定的《农业气象专题》。通讯员 胡长祥 摄

  下一步,南和区气象局将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积极开展气象服务,为振兴乡村经济,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贡献气象力量。

关键词:南和,农业,气象责任编辑: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