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威县首届集体婚礼 20对新人喜结连理倡文明新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8-05-22 11:14: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对新人共同举办集体婚礼。刘俐验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俐验)王广科与胡小乐从小相识,经过七年的爱情长跑,5月20日,两人终于携手步入婚姻殿堂。而在当天,与他们一同举行仪式的还有19对新人,他们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共办婚姻盛典。为大力倡导文明、健康、节俭新风尚,进一步推动全县革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5月20日,中共威县县委、威县人民政府主办首届“爱在威县倾城之恋”集体婚礼。威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夏岳普为新婚青年主婚,威县县委书记安庆杰致祝福词,并为新人颁发威县首届“爱在威县 倾城之恋”集体婚礼纪念牌。

  新人获威县首届集体婚礼纪念牌。刘永格 摄

  当天上午9:38分,在威县的北海公园,伴随着婚礼进行曲,20对新人缓缓地携手走上舞台,在现场亲友和领导的见证下,彼此对拜并集体宣读新婚誓言。

  “我媳妇梦想中的婚礼就是跟朋友一起举办一场集体的婚礼,这次的活动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所以我俩第一时间就来报名。而且我媳妇没有要彩礼,这让我很感动,相信我们一定会很幸福的!”新郎王广科满脸幸福地抱着新娘胡小乐说道。而新娘也表示,能让这么多人见证自己的幸福,感觉很浪漫。参加完集体婚礼,一对新人将在酒店安排酒席宴请亲朋好友,不再举办仪式。

  幸福的合影。刘俐验 摄

  李鸿迪与刘啸宇也是活动当天的一对新人,得知这次集体婚礼的消息,并决定报名也是被这次“婚事简办不铺张,喜事新办,文明节俭……”的活动主题所吸引,而参加集体婚礼也得到了父母的支持。一对新人告诉记者,作为90后,作为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刻,能够和其他19对新人一起参加集体婚礼,让更多的人见证自己的幸福,非常富有纪念意义。

  婚礼现场,还有威县二中的学生们表演的音乐快板《移风易俗新风赞》,通过风趣活泼的语言表现形式,说出了婚姻陋习的危害,体现出新事新办的重要性。接下来,威县还将通过多种方式强化宣传教育,转变思想观念,让移风易俗深入人心,营造节俭养德的文明风尚。

关键词:集体婚礼,节俭,新人

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