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邢台市桥东区落实大气污染精准溯源、溯点、溯责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8-05-23 14:2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邢台市桥东区对大气污染精准溯源、溯点、溯责。李少华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俐验)为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管控工作,强化精细化管控,夯实网格化监管责任,邢台市桥东区成立环保指挥中心和数据中心,利用智慧环保平台,在全市首先开展大气污染溯源、溯点、溯责工作。目前,桥东区已在全区建立150个空气质量微站,9个乡(镇、办)设立考核站,以500米*500米为范围,实时推送污染数据到一线排查人员。同时,为一线环保人员统一配备空气质量检测仪器,只要打开手持空气质量检测仪,附近空间内的PM10、PM2.5等数值就能一目了然,便可以快速精准查找污染源头。

  空气质量检测仪器。李少华 供图

  桥东区政府聘请的中科院相关环境专业人员可根据数据,现场分析影响空气质量主因、提供实时数据可视化管控方向和建议、形成大气污染溯源报告,从而更加精准地进行污染治理。

  “对于发现的污染问题,我们将建立大气攻坚问题编号,实现一问题一落实一归档,并启动24小时问责机制,对精细化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污染问题整改不及时、同一污染问题反复出现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真正做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人管、及时管、管得住、管得好。”桥东区环保局负责人介绍道。

关键词:大气污染,精准,溯源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