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柏乡县文联组织文艺家基层采风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肖戈 2018-05-21 15:3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采风活动合影。 樊录民 摄

  长城网讯(肖戈)为助力“乡村振兴”,带领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繁荣地方文艺创作,5月19日,柏乡县文联组织邢台市、柏乡县知名摄影师、作家、诗人,走进占地3000余亩冀南最大的长寿茶生产、加工、采摘基地——柏乡县赵上京的“泰德隆千草长寿园”,开展文艺创作采风,以文学和摄影作品展现柏乡县的“乡村之美”,助力乡村振兴、促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摄影作品曾登上央视春晚的邢台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文天平,视频作品最高点击量达上亿次、视频作品曾被央视播出的邢台知名网络拍客樊录民,邢台知名摄影师张建伟、李红涛,柏乡县知名摄影师李振生、连志华、杨顺发、谢西挪、魏磊、刘文燕,柏乡县作家魏国静、吴增健、耿运华、金占锐等,在柏乡县文联副主席王革新陪同下深入“泰德隆千草长寿园”采风、拍摄,实地探访河北泰德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和长寿园的历史文化,并为游客义务拍摄,用镜头记录长寿园生机勃勃、硕果累累的美丽风光和游客们采摘游玩的美好瞬间。

游客在泰德隆长寿茶基地游玩。 文天平 摄

  大家走进长寿园,一片美丽的收获景象映入眼帘,紫红色的桑葚挂满枝头,数百亩的桑树硕果飘香;传说中具有上千年历史的老桑树依然果实满枝,笑迎八方游客,诉说着千年的历史沧桑;漂亮的蒲公英更是吸引着小朋友的目光,一个个浪漫的蒲公英花蕾降落伞在孩子们的吹送中,飞舞空中。适逢假日,来长寿园采摘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这里更成为孩子们的乐园。

  摄影师们将镜头对准了紫红的桑葚、活泼可爱的孩子,网络拍客樊录民更是无人机高空航拍长寿园的美丽全景。“古鄗牡丹乡,花畔遍植桑。不见蚕吐丝,只闻寿茶香。”,因出差未能来到基地现场采风的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散文百家》主编、柏乡籍邢台市作协副主席高玉昆,在旅途中的火车上参与采风活动并完成了诗歌创作。“古有柏乡桑成林,今有桑茶福万家。”“茶香飘万里,葚子结仙寰。”柏乡作家魏国静、耿运华等更是在现场完成了以古律诗和古词牌《临江仙》诗韵的诗词创作。

  活动组织者柏乡县文联副主席王革新表示,泰德隆长寿茶基地是柏乡县首个文艺家创作基地,我们将组织更多的文艺工作者、各位文艺家走进基层开展采风活动——“到人民中去”,服务基层、服务人民,以崭新的文艺作品展现今日柏乡的蓬勃发展活力,宣传扩大柏乡优势农业产业的对外影响力。不仅繁荣文艺创作,更要为地方经济的繁荣发展服务,以优秀的文艺作品提升柏乡的知名度、美誉度,助力“乡村振兴”。

关键词:文联,文艺家,采风

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