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电力

巨鹿供电青年志愿者助农采摘金银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马德军 2018-05-23 18:03: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5月23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马德军)正执春夏之际,河北巨鹿县的金银花竞相开放,清新的花香沁人心脾,种植户忙碌地穿梭在田间地头采摘金银花。近几年来,巨鹿县不断扩大种植金银花面积,金银花给农民带来经济效益,现已成为该县特色产业发展之一。由于金银花花期短,近来的阴雨天气比较频繁,如果不及时采摘,开放的金银花花朵就会枯萎落地,给种植农户造成经济损失。

  为了缓解贫困户、劳动力缺乏户采摘压力,5月19日,国网河北巨鹿县供电公司组织48名青年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深入到巨鹿县堤村乡贫困村的田间地头,帮助当地农户采摘。“虽然很辛苦,但是当把满满的一袋金银花倒进老人的麻袋的时候,那种成就感和舒畅感就别提了。”青年志愿者柴森伟如是说。

关键词:巨鹿供电,党员,服务队

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