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暨厕所改造推进现场会举行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闫丽静 2018-05-21 17:46: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0日,全市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暨厕所改造推进现场会在内丘县举行。市委书记王会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志峰安排部署工作。市委秘书长宋洪修主持集中调度推进会议。

  王会勇一行深入内丘县柳林镇王交台村和金店镇小辛旺村了解了农村环境卫生及厕所改造情况,到南赛乡南赛村了解了垃圾中转站运转情况,考察了轩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运行情况,并车览了金店镇文孝社区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对内丘县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和农村改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王会勇在集中调度推进会上讲话指出,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和厕所改造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是补齐民生短板、提升农村群众幸福指数的有效途径,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今年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充分认识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和改厕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实际行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宜居美丽乡村。

  王会勇强调,要树立敢于作为事争一流的精神,形成你追我赶热火朝天干事创业的局面,有效破解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和改厕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脚踏实地一年接着一年干,促进城乡面貌大幅改观。要尽快摸清底数,科学制定目标,加快工作推进。要明确群众是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和改厕工作的主体,充分发动群众广泛参与。要多渠道筹措资金,采取争取上级资金,群众自筹一部分,本级政府财政出一部分的方式,为两项工作提供资金保障。要建好长效机制,鼓励引入第三方公司,完善监督检查和考核机制,确保从根本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张志峰要求,要提高认识,正视差距,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和改厕工作抓好抓实抓细。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关键环节,科学确定实施模式,强化资金保障,完善硬件设施,健全长效机制,强力推进两项工作尽快取得实效。要加强督导,强化保障,确保两项工作按期保质完成。

  在集中调度推进会上,内丘县、任县、南和县、邢台县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

关键词:环卫,厕所改造,现场会

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