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法制

北京线下查处2家违规外卖餐饮店

来源: 新京报 作者: 2018-05-17 10:08: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新京报曝光部分无资质商家可通过“网购”顺利入驻外卖平台,外卖的食品安全问题再次引发关注。昨日,北京市食药监部门根据问题线索,对两家超范围经营的外卖商家进行了线下执法。此外,外卖平台公布违规下线商铺一事有了新进展,百度外卖APP上也能查看公示信息了。

  食药监线下执法查处违规外卖店

  昨日上午,根据问题线索,北京市丰台区大红门街道食品药品监管所、东城区安定门街道食品药品监管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几家违规餐饮企业进行突击执法。

  两家餐饮企业分别是南三环中路、鼓楼大街周边的粉面世家快餐厅(美团外卖线上名称:川渝美食)、嘉钰中润(北京)国际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美团外卖、饿了么线上名称:就酱肘子),其通过网络订餐平台从事超许可范围线上订餐线下制作销售。现场,执法人员查扣了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工具、设备、原料,开展了调查取证工作,对涉嫌存在网络订餐违法行为的店铺立案查处。

  据介绍,当前网络订餐领域仍存在一些问题,如平台管理者食品安全意识薄弱,内部食品安全管理机制不健全,平台不认真履行法定的入网经营者资质审查义务等等。部分网餐店铺在网络平台包装上看似光鲜亮丽,但实际上食品原材料来源不清,后厨环境脏乱,现场加工操作行为也令人堪忧。

  百度外卖APP可查下线商家名单

  市食药监局食品市场处处长李江表示,北京市食药监将加强执法监督,在对线上违规店铺进行公示、下线等处理的同时,对线下店铺进行严肃查处。此外,食药监还将督促外卖平台充分履行职责,做好上线店铺资质审查,充分利用食品安全基金加强监测,及时向社会公开,对发现的问题上报有关部门处置,并对违规店铺在各大平台实行联动下线。

  近日,美团外卖、饿了么、百度外卖三大平台在网站建立违规餐饮店铺公示专栏,并对其证照的真实性、合法性做出了公开承诺。昨日,记者发现“百度外卖”在手机APP客户端也上线了公开承诺和下线商户名单,在其首页增加了“食品安全郑重承诺”专栏,其中内容与电脑端口内容一致, “因食品安全问题下线商户名单”一栏有数据4000余条。(记者戴轩)

关键词:

责任编辑:齐彦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