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柏乡县交警巧用“赶集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王宴龙 2018-05-10 22:30: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柏乡交警走上街头宣传交通安全。王宴龙 供图

  长城网邢台5月9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王宴龙)为进一步增强农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5月9日,柏乡县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借助“赶集日”农民群众集中出行的有利时机,深入西汪乡集市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宣传民警向过往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王宴龙 供图

  活动中,民警在摊点摊位、门市门口等人员密集地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问题等方式,讲解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同时,针对农村地区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载人、摩托车无牌无证、报废车上路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向群众详细讲解了这些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并结合近期辖区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向广大群众讲述夏季安全出行常识、注意事项及相关技巧,提醒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此次宣传活动期间,共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4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50余次,受教育群众200余人,切实提高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在辖区内形成了良好的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氛围。群众们纷纷表示,这种宣传形式很接地气,容易拉近警民之间的距离,也能使大家近距离了解交通安全知识。

关键词:柏乡交警,安全,宣传

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