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河北临西:太极拳展演尽显中华武术风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何连斌 2018-05-10 22:31: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精彩的节目表演。何连斌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何连斌)日前,临西县举行太极拳展演暨临西县太极拳协会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以独具中国特色的武术形式,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何连斌 供图

  据悉,来自山东临清、邯郸永年、邢台市及县内的22支队伍、近300名太极爱好者荟聚明珠广场,为群众奉上了太极拳八法、花样太极拳、16式太极剑和集体功夫扇等节目,队员们矫健的身姿、饱满的精神和整齐划一的壮观场面,博得观众阵阵喝彩。

  太极是中国最核心的哲学思想之一,太极拳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和谐、修炼、医学、兵法、自然、科学与艺术”融为一体的传承文化,现已成为纳入国际赛事的体育项目和最受欢迎的健康运动之一,在全民健身运动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近年来,临西县通过挖掘、研究、展示、体验中华武术文化,进一步增强百姓的文化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提升城市内涵和底蕴。在全县开展太极拳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五进"活动,让更多群众在锻炼身体、收获健康的同时,领略太极文化的博大精深,共同推动太极养生、全民健身、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使武术运动在新时代继续发扬光大。

关键词:武术,风采,临西

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