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南和县侯三村有个“道德积分银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郭晓晴 2018-05-04 17:32: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南和县侯三村“道德积分银行”成立仪式现场。 郭晓晴 供图

  长城网邢台5月3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郭晓晴)在南和县三召乡侯三村,只要村民积德行善做好事,都可以通过村道德评定委员会评分后记录在册,而储存在“道德积分银行”里的积分,可以兑换生活用品。

  4月30日,侯三村举行“道德积分银行”成立仪式。该村党支部书记张孟来表示,“道德积分银行”虽然还有不完善的地方,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对提高村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已经开始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记者从村大队部门口张贴的实施办法中了解到,村民如果做了尊老爱幼、拾金不昧、积极协调解决邻里矛盾纠纷、参与集体活动等好事,其行为就可以换算成积分,储存在“道德积分银行”里,按照1个积分2元钱的兑换方式,在村民张成群的超市中换取等值商品。

  今年52岁的闫安利,多年来义务免费为村里写毛笔字,他已经用攒下的道德积分换了好几样生活用品。

  这件事情在村子内外影响很大,在外务工的乡亲们和新乡贤们都纷纷捐款予以支持。“村民们其实并不在乎积分兑换的几块或几十块钱的生活用品,在乎的是做了好事能够得到认可。”张孟来说。

关键词:道德积分,精神文明,南和县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