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清河县万亩山楂花开 游客花海徜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子超 2018-04-27 08:56: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共切巨型山楂糕为山楂花节启幕。田晓丽 供图

  长城网邢台4月26日讯(记者 李子超)四月的清河,山楂花开,莹白似雪。4月26日,2018羊绒之都•中国清河第四届山楂花节暨第十三届中国超级模特大赛“绒耀清河”河北赛区总决赛在清河县山楂小镇盛装启帷。

  本届山楂花节将持续至5月1日,旨在以花为媒,融汇清河产业、文化、生态、历史等资源,推出“印象清河十分有礼”城市名片,促进特色旅游业、交通、服务及其他诸多产业协同发展。

精彩的舞蹈表演。田晓丽 供图

  开幕式上,清河县发布了“清河印象十分有礼”10类最具代表性的清河符号,涵盖十大城市名片、十大明星企业、十大羊绒品牌等,还为首届获评的“十大羊绒知名品牌”“十大诚信电商”进行了颁奖。随后,与会领导共同切点缀着山楂花瓣的巨型山楂糕为山楂花节启幕,据悉,该山楂糕拟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摄影师用相机定格美景。田晓丽 供图

  开幕式当天,来自河北省各地的摄影爱好者和众多游客,汇聚享有“中国山楂之乡”美誉的清河县马屯万亩山楂观光旅游区,赏花看景品美食,观看特色文化表演,进一步了解清河“羊绒之都”的风采。游客徜徉在山楂花海中,瑜伽爱好者们在花海中舒展身姿,青年恋人们许下爱情誓言。花海、文艺表演、游客,摄影师们纷纷举起相机定格一幕幕美景。

一家三口徜徉在花海中。田晓丽 供图

  在主会场美食一条街上,山楂片、山楂果脯、果丹皮、山楂糕、山楂饮料、山楂酒等各类山楂制品,让游客尽情品山楂果宴。除主会场外,清河县还在清河大剧院和昆仑城设有分会场,连续三日在清河大剧院进行京剧名家名票优秀剧目表演;第十三届中国超级模特大赛“绒耀清河”河北赛区总决赛在昆仑城正式启动。

  据了解,清河县马屯山楂现已发展到2万多亩,年产山楂7.5万余吨,年销售收入近1.5亿元,是目前国内平原地区最大的山楂产地,被授予“中国山楂之乡”“无公害山楂基地”。清河县正依托万亩山楂林,着力打造“春天赏花、夏天避暑、秋天采摘、冬季踏雪”集观光旅游、采摘于一体的特色乡村生态旅游风景区“山楂小镇”。目前,“山楂小镇”平均每年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观光游客10万余人。

关键词:万亩,山楂花,清河县

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