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平均降水量69.3毫米 邢台市启动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安娜 2018-04-22 12:26: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4月22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安娜)截至22日8时,邢台市平均降雨量69.3毫米,山区平均41.4毫米,最大威县常屯134.8毫米。4月21日,邢台市迎来强降雨天气过程。

  据悉,本次降雨平均雨量为建站以来4月同期最大,昨天傍晚到夜间邢台市大部出现6—8级瞬时大风。市气象台已经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应对工作。发布决策服务材料2期、预警信号2期,发送手机短信4条,累计接收受众9392人。此外,为利于农作物和水库蓄水,市气象局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作业33个点次,共发射火箭弹151枚,增雨效果明显。

  针对此次降水过程,市气象台早在4月16日就作出准确预报,多措并举做好此次强降雨气象服务。于4月20日20时00分启动暴雨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相关单位立即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按预案要求做好各项应对工作。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于4月20日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加强监测预警与信息发布,强化城市运行的事故防范应对,加强旅游景区安全管理,及时防范不利天气条件对农林业生产的影响,并要求各县(市、区)政府按要求做好相关工作部署。

  邢台农业局表示,小麦正处于抽穗期,棉花等春播作物也正逢播种期,雨量充足补充了土壤墒情和地下水,有利于作物生长。但大风降温可能会造成个别地方沥涝,对蔬菜(尤其棚菜)不利。

关键词:降水量,气象局,暴雨

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