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南和县交警为外卖小哥送上交通安全“大餐”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赵昊 范曙光 2018-04-21 13:32: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马路上,常常能看见骑电动车的外卖小哥因赶着送餐而做出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不文明的行为。这往往会引发交通事故。

  为深入开展文明出行专项行动,提高外卖工作人员及骑手的交通安全意识,减少交通安全事故发生,4月18日,南和县交警大队民警为30余名外卖小哥上了一堂交通安全知识课。

  讲座中,民警结合外卖小哥行驶过程中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讲解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组织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分别剖析了超标电动自行车的危害、驾车逆向行驶、驾车接打电话、驾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的危害。

  一个个真实案例以及民警的话,引起了现场骑手们的共鸣。“送餐晚了几分钟,最多被扣钱,要是一不小心发生意外,家就毁了啊。”一名外卖小哥说,从中学到了不少知识。

  “文明交通行动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民警希望外卖小哥们从自身做起,树立行业“文明交通”榜样,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拒绝危险驾驶,为文明出行、为创建美丽邢台贡献一份力量。

关键词:交警,外卖小哥,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