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电力

国网平乡县供电公司当好夜市“电管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张浩 2018-04-20 15:03: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4月20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张浩)“谢谢你们,现在夜市用电真是既安全又方便啊,真是我们的好“管家”……”4月18日傍晚,国网平乡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为夜市摊主王先生的临时用电设施进行修善后,王先生握着他们的手连声称赞。

  随着气温回升,聚集于广场街头的小吃、烧烤、小商品等夜市摊点越来越多,由于摊点的临时性、流动性、经营业主安全意识淡薄等原因,造成用电方面存在着诸多的安全隐患。对此,国网平乡县供电公司积极采取措施,提前着手,严把夜市用电“安全关”,当好夜市“电管家”。该公司成立夜市安全用电服务队深入各夜市集中点进行排查摸底,对违章用电、存在安全用电隐患的摊点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并主动协助摊主进行整改,帮助他们更换劣质电线、开关插座及加装漏电保护器等。同时积极宣传不规范用电的危害和相应的安全用电知识,提高摊主规范用电、安全用电意识。

  截止目前,该公司已开展集中检查5次,涉及夜市摊点近125个,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8例,纠正不规范用电行为46起,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近千余份,为夜市摊主和来往群众营造了一个安全、和谐的用电环境。

关键词:平乡供电,“电管家”,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