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领导动态

李毅中就化解过剩产能来邢台调研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 2014-04-24 15:35: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2日,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毅中来邢台,就化解过剩产能过程中需要关注和解决的问题进行调研。市领导王爱民、柴冠景、李凤刚、刘飚、盖凤安陪同调研。

  李毅中一行先后来到沙河市玻璃技术研究院、千山中晶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安全玻璃有限公司、长城玻璃有限公司实地参观调研,并深入生产一线,详细询问产品性能、市场前景、成本控制、项目建设等情况。调研期间,李毅中还听取了我市化解抑制产能过剩、调整优化产业布局的情况汇报,并围绕调研主题与市直有关部门、沙河市主要负责人和部分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对我市在淘汰落后产能、优化产业布局方面的工作措施和做法给予肯定。

  李毅中指出,在化解过剩产能过程中要严格落实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措施,大力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在推动转型发展、科学发展上作出更大努力。要从源头上严格控制,对“十二五”规划进一步调整完善,以转变方式为主线,以调整结构为主要方向,不但注重量的扩张,更要注重质的提高。要在原有基础上,坚定不移地淘汰技术落后、高耗能、高污染企业,通过存量化解,减少过剩产能。对确实有市场、有基础、有希望的企业,要通过技术改造提升经济技术指标和质量,以重组兼并形成新的能力。要在技术改造、品种质量上做文章,通过品种质量的提升来开拓新的需求,提供新的发展,化解产能过剩。(聂维钢)

关键词:调研,产能,邢台

责任编辑:孙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