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邢台市召开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2020-05-07 11:58:11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杜烁)5月6日,市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对一季度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通报,对全年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董晓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志峰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水环境保护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今年是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年。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水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按照《邢台市2020年水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国省考断面消除劣Ⅴ类水体目标。

  会议强调,要盯住重点,抓实措施。要突出做好企业污水处理厂监管、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等工作,加快专项资金支持项目建设进度,抓好入河排污口水质提升、河流断面精细化管理、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等,用重点工作突破带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提升。要抓住窗口期政策机遇,坚持“水滩岸路绿”五位一体,完善“老基建”、布局“新基建”,用改革的思路解决难题,努力铺就“绿满邢襄、水润古城”的生态底色。要坚持为民情怀,建立水污染防治定期调度、督查制度,全面落实“河长制”要求,履职尽责,精准施策。

  会议强调,要执法到位,形成合力。要严厉打击非法违法排污、破坏生态环境等行为,始终保持严打违法排污企业的高压态势。要建立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加强沟通联系,确保水污染防治工作全面推进,按时完成。

  会议通报了1—3月份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邢台县、柏乡县、平乡县分别作了发言。

关键词:邢台,水污染,会议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