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频访谈

微视频 | 萌娃探春耕,劳动最快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宏博 杨蕾
2022-03-22 12:00:2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贾宏博 杨蕾)春耕正当时,莫负好时光。3月19日,长城新媒体集团启动《萌娃探春耕》系列直播活动,“萌娃”们首站来到石家庄栾城下地体验春耕劳动,当一回乡野小农夫。
  在神农福地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桃林,一个个花骨朵从桃枝中探出头来,迎春待放。孩子们认真观察树形,听农技专家讲解,了解到只有春季剪除掉冬季遗留的枯枝、死枝、盲枝,才能让桃树更健康地成长。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在直播现场,工作人员摆放了黑豆、黄豆、玉米、黄瓜、香菜等农作物种子让“萌娃”辨别和学习,农技专家精心指导他们认识农具,并带着他们一起播种栽苗。
  沃野田畴是活教材,用眼睛去观察,伸出双手去探索,是幼儿了解、认识农业农村的窗口。孩子们种过种子,体验春播乐趣后,纷纷表示,农民伯伯真辛苦,以后要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
  “现在的作业地点有800多亩地,使用无人机只要8个小时左右就能完成全部植保作业。”当植保无人机在工作人员的熟练操作下腾空而起,孩子们瞪大了双眼,真切感受到现代农业的科技魅力。
  直播活动接近尾声时,在场的家长们由衷地说道,通过这次春耕体验教育,让孩子学习和了解了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与本领,培养了孩子的生活能力,体验了劳动的苦和乐,希望以后多组织一些。
  接下来,《萌娃探春耕》系列直播活动,将带着“萌娃”们继续走进河北各地的蓝天绿地之中,了解盘中餐的“粒粒皆辛苦”,引导孩子树立尊重劳动、学会感恩、珍惜劳动成果的观念。敬请关注!

关键词:萌娃,春耕,劳动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