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董晓宇主持召开邢台市主城区基础教育三年攻坚行动总结分析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郭亚雄
2020-03-24 11:39:34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杜烁 通讯员 郭亚雄)3月23日,市政府召开市主城区基础教育三年攻坚行动总结分析会议。市长董晓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邓素雪讲了意见。

  在听取了桥西区、桥东区、市开发区和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后,董晓宇对市主城区基础教育三年攻坚行动给予肯定。他指出,攻坚行动以来,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市区办学条件得到有效改善,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面对人民群众日益提高的期望,各级各部门要持续用力,努力提升学校建设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

  董晓宇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改进不足,及早安排下一步工作。要围绕优化城市教育布局,主动适应市主城区城镇化、二孩化的发展需求,做好攻坚行动后续工作;要努力推进学校建设进度,让更多、更好的教育资源早日投入使用;要完善已建成学校的师资、设施配备,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回应社会关切和市民期待。

  董晓宇强调,要用足用好用活融资政策,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多措并举,破解资金瓶颈。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国家配套政策,对落实政策不力的开发企业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据悉,自2017年底三年攻坚行动启动以来,截至2019年底,规划的108所学校项目已全部启动,其中,完工44所,在建53所,办理前期手续11所,有效缓解了市主城区入学(园)难问题,提高了教育均衡化和标准化水平。

关键词:邢台,教育,会议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