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邢台市召开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健康邢台建设、卫生城市创建暨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郭亚雄
2020-04-10 11:38:57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杜烁 通讯员 郭亚雄)4月9日,全市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健康邢台建设、卫生城市创建暨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推进会议在清河县召开。市长董晓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邓素雪主持会议并讲了意见。 

  董晓宇指出,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健康邢台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是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 

  董晓宇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切实增强工作针对性、时效性。要全面推进乡村卫生健康服务一体化改革,强化人员、财务、业务等管理,努力让群众在家门口看好病。要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着力推进健康邢台建设,运用大数据、信息化等办法和手段,积极推进全民健康体检和健康档案,更有针对性地配置医疗资源,让邢台人民群众拥有健康的体魄、心理以及生活方式。要抓好中医药产业发展机遇,打造知名中医药材基地、知名中医药材交易市场、知名中医药企业、知名特色中医院及“治未病”品牌。要把卫生城市创建和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三创四建”、城乡文明建设等结合起来,把新冠肺炎疫情检视出来的问题、暴露出来的短板尽快弥补,夯实基础,促进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全面提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会上,市卫健委、市医保局、清河县、巨鹿县分别作了发言。会后,主会场与会人员先后到王官庄镇卫生院、王官庄镇大简庄村健康大院、葛仙庄镇卫生院进行了实地观摩。

关键词:邢台市,市长,董晓宇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