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频访谈

微视频|三八妇女节催热“她经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刘延丽
2022-03-07 20:55:4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丽钧 刘延丽)打折、满减、线上派发红包……石家庄市众多商家借力三八国际妇女节,纷纷推出各种促销活动,推动“她经济”升温。

  鲜花是不少人送礼物的首选。3月6日上午,走进石家庄市汇春博物园倾心花艺,墙上张贴的订单非常醒目,工作人员正忙着修剪、插花、接待顾客。

顾客在倾心花艺购买鲜花。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延丽 摄

  店主谷天天插空给30多个微信群发送了当天的鲜花图片和价格。她说,今年从3月1日就开始接收节日订单,主要以公司订单为主。近几天购花的个人越来越多,线上线下销量不相上下,玫瑰、康乃馨、郁金香、紫罗兰的需求量较大。

  “以前男士给女士送花的比较多,现在女士给自己、给闺蜜,或者给长辈送花的不少。”谷天天说,现在女性越来越重视仪式感,让鲜花扮靓心情。

  魏女士和闺蜜苏女士一起挑选了百合花、郁金香、香雪兰好几种鲜花。“快过节了,特意过来买了我俩共同喜欢的几种花,分享一下,算是送给彼此的节日礼物。”两人笑着拥抱了一下。

倾心花艺工作人员正在赶订单。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丽钧 摄

  除了鲜花,黄金珠宝、化妆品、服装、美容美甲、健身等也很受女性消费者青睐。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女性经济的独立,更多女性消费越来越多元化、个性化、品质化。

  在信誉楼百货高柱店一楼,黄金首饰、化妆品专柜前消费者络绎不绝。石家庄市民赵向然趁周末时间陪母亲一起逛商场,试戴了一枚金戒指她觉得很中意,便毫不犹豫买了下来。“快过生日了,也正好赶上过节,犒劳下自己。”赵向然笑着说,一会儿再给母亲买个礼物表达心意。

信誉楼百货高柱店,消费者选购首饰。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延丽 摄

  信誉楼百货高柱店综合管理部经理白梅介绍,周末商场客流量增加不少,黄金首饰、服装、鞋等很多品牌推出了消费促销活动,与女性相关的商品销量涨幅很大,除了线下销售,线上平台的销量同样增长明显。

  “在现代女性的观念中,自己不仅注重家庭角色,也越来越懂得如何取悦自己,对商品品质和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越来越自信。”白梅说,这也促进了“她经济”的发展。

新百广场,消费者挑选家居服。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延丽 摄

  如今,女性“她消费”能力逐渐增强,也催生了一个个新的经济增长点,现代女性不仅是“她经济”消费浪潮的推动者,更是这股浪潮的创新者。“她经济”逐渐成为互联网及传统行业商家更加关注的焦点。

关键词:妇女节,她经济,石家庄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