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宁晋:铆足干劲抓项目 优化服务促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张世冲
2024-03-07 12:19:1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张世冲)日前,在位于宁晋县的河北三川化工有限公司年产1万吨磷酸铁锂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抓紧安装生产设备。公司负责人介绍,磷酸铁锂是新一代锂离子电池的理想正极材料,具有无毒、无污染、安全性能好、寿命长等优点。

  河北三川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硕磊表示,目前车间主体已建成,正在进行设备的安装,管道的配置。接下来,他们还要加大人力、物力保障,争分夺秒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铆足干劲抓项目,高效推进促发展。宁晋县紧紧围绕电线电缆、光伏新能源等特色产业集群,谋发展、抓投资、上项目、优环境,让县域经济迸发新活力。

  宁晋县东汪镇是全国知名的电线电缆生产基地,拥有大小企业200余家,年产值120亿元,为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提升企业实力,东汪镇规划建设了占地175亩的高压电线电缆产业集聚区,吸引优质高端企业入驻。

  “入驻园区后,东汪镇为我们企业提供了更大的发展平台,我们干劲更足了。项目开工后,仅用八个月就完成主体厂房建设,现在正在安装生产设备。”汉宁电缆科技河北有限公司总经理邓茂松高兴地说。

  据了解,高压电线电缆产业集聚区是东汪镇全程帮扶、一线盯办的。通过引进优质高端项目入驻该园区,促进项目集中、产业集聚、协同配套、转型升级。

  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宁晋县还创新开展“供应链融资”“项目精准代建”“首问负责+一日办结”等举措,强化资源要素保障,抓大企业带动,抓大项目引领,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关键词:营商环境,项目,宁晋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