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邢台开发区地税局四字方针加强土地增值税管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赵志伟 2018-03-10 22:19: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3月10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赵志伟)为做好土地增值税管理,邢台经济开发区地税局从抓、防、管、比入手,强化措施,提升管理质效。

  “抓”牢税源登记。对全区房地产开发公司调查摸底,分类造册登记,逐户跟踪管理,随时了解重开发项目工程进展情况,确保在售项目按规定的预征率和时间预缴土地增值税。

  “防”范执法风险开展自查,利用金三软件和入户查验的方式,及时掌握纳税人房地产项目、房屋土地销售、土地增值税申报缴纳等情况,对重点纳税人增加核查力度,由事后监督变事中监督,增强防控税收执法风险的针对性。

  “管”理强化跟踪。对有项目的企业进行跟踪巡查,收集资料,对每个项目设立专门台账,掌握工程进度和销售情况,严格审核企业报送项目的立项、用地、开发、销售、关联交易、融资、税款缴纳等资料,确保内容完整,数据真实准确。

  “比”对加强合作。召开国地税联席会议,共享房地产项目涉税信息,做好涉税信息的采集、比对、审核,加强对增值税、城建税与土地增值税的征收信息进行比对深挖税源,查找漏洞,确保税款足额缴纳。

关键词:地税局,土地增值税,管理质效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