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平乡:全力创城 共建美好家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刘文娟 2017-10-19 12:02: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邢台10月19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刘文娟)今年,河北平乡县将文明创建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持续推进。为提升县城文明程度,打实创建文明县城基础,进一步塑造文明平乡新形象,该县呼吁“全城动员、全民参与、人人动手、共建共享”,成立了平乡县志愿者协会,印发了《平乡县关于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组建起了“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平安志愿者”“绿色生态志愿者”等10余支志愿服务队,分别在医疗卫生、环境保护、清洁卫生、治安巡逻、公益文化、交通劝导、社会救助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平乡街头看到,由一线教师自发组成的公益服务协会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手拿小旗,积极参与助残、助困、助弱等文明县城公益活动。同时,在国省干道、县城主要街道、路口安插道旗、张贴标语、宣传创城知识,营造创城氛围。

  今年以来,平乡县集中开展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占道经营、乱搭乱建、中小学校园周边环境等12项专项整治行动,对城乡结合部、城区背街小巷环境脏乱差等顽疾进行了集中整改,对集贸市场、私搭乱建、店外经营、占道经营、违法广告等进行了集中整治;并改造提升了一批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着力解决一批教育、医疗、环境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

  同时,平乡县还重点开展了十项行动。先后组织专项检查4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42家,取缔非法生产企业11家,对10所中小学周边餐馆、冷饮店、网吧进行了集中整治。另外,还在公共场所倡导文明风尚,在窗口单位开展优质服务竞赛活动。现在,平乡县凡人善举不断涌现,道德风尚普遍形成。

关键词:文明创城,平乡,服务队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