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今日头条

邢台市桥东区:塑窗口形象 提升城区文明水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云涛 尹义坤 2017-09-22 16:46: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桥东区行政服务中心引导员为群众讲解营业执照办理流程。张云涛 摄

  长城网邢台9月21日讯(通讯员 张云涛 记者 尹义坤)“以前办理营业执照变更需要两三个小时,现在只需半个小时就办好了,而且也能享受到专人服务,这都是创城给我们带来的实惠!”邢台梓桐贸易有限公司杜立军谈起9月19日到邢台市桥东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业务的经历,赞不绝口。

  当时,她一走出电梯,就有工作人员迎上前来,询问她要办理的业务,得知相关材料齐全后,就帮她在取号机上取了号,等叫号器叫到她的号码时,直接将她领到窗口,帮她办理。体验到如此贴心的服务,她感慨地说:“没想到,创城改变了服务理念,为老百姓生活带来的变化太大了。”

  桥东区审批局副局长陈虎介绍说,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该区行政服务中心将创城意识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坚持一手抓工作人员文明素质和业务能力提升,一手抓软硬件设施和政务环境提升。每天有带班领导、督查员、引导员、保安4名管理人员为办事群众进行引导。编制服务指南,128项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已全部编制完成,并公布在政府网站。利用电子大屏幕播放创城宣传片和公益广告,在大厅张贴宣传标语,制作创城宣传板。便民服务站为群众提供充电器、便民伞、自动感应擦鞋机等便民设施。在显著位置配备业务自助查询机,审批事项办理流程一目了然。通过开展“减时间、减环节、减时限”流程再造工程,切实提升行政审批效率,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

桥东区西大街办事处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在向居民介绍办事流程。张云涛 摄

  “创城带来的变化真大,现在服务更周到,办事更高效快捷了。”9月19日,南羊市道社区今年70岁患有尿毒症的王桂荣大爷到西大街办事处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廉租房手续时感慨地说,“以前要去社区居委会出具证明和盖章,再去市房管局开有、无房证明,最少需要两三天时间,现在只要符合条件就在大厅填写申请表,不理解的地方工作人员也会一一解答。不到十分钟事情就办好了。”

  今年3月份以来,作为创城的重要组成部分,邢台市桥东区坚持从细处着眼、实处发力,狠抓辖区国地税办税服务厅、医院、便民服务站等窗口建设,通过明察暗访、细化目标任务、群众满意度评价等方式促进了窗口单位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 “您好,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您好,请稍等,我记录下来。”……如今,在桥东区被称为城市文明“形象看台”的各个窗口行业,时时处处向往来市民传递着融融暖意,谱写着现代文明的和谐乐章。

  

关键词:邢台市,桥东区,创城

责任编辑:齐彦红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