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环保

我国首款智能环境车将开启环保装备新篇章

来源: 人民网-环保频道 作者: 2017-06-14 16:45: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环保产业协会环评分会理事长祝兴祥

  人民网北京6月14日电(李楠桦)6月13日,我国自主研发的首款智能环境车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新闻中心成功发布。中国环保产业协会环评分会理事长祝兴祥在会上表示,智能环境车的发布将开启环境保护装备新篇章。

  这台智能环境车是我国环保领域唯一获得国家特种许可车辆,当问到它是如何工作,有何种功能时?

  西藏神州瑞霖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萌萌表示,这台智能环境车将现代环境分析技术、现代汽车制造技术与物联网、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分析等先进技术的高度融合。基本融入了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这样三位一体和环境监测、检测、应急执法全系列的智慧平台。

  吴萌萌指出,通过车里面的恶臭的监测,包括颗粒物激光雷达,能够为我们未来的环境应急执法、环境监测以及综合环境决策提供一种雷霆手段。智能型车颠覆了常规的实验室取样,通过快速分析空气污染源中的污染因子,利用大数据平台和输入到终端平台里面的所有的排污企业的排放数据,快速追溯到污染源是从哪里来的。并且进一步追踪,定点快速检测。如果发现它已经超过国家的执行标准,智能型车会自动地留样、取样,再在实验室里面对执法依据进行监测。

  祝兴祥也对这辆智能环境车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智能环境车将开启环境保护装备的新篇章,并且让更多人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并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工作中。”

                                                我国自主研发的首款智能环境车成功上市

  据了解,智能环境车是由西藏神州瑞霖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北汽汽车集团、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环境影响评价行业分会共同开发,将为我国环保督查、环境执法、应急监测、环境咨询等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是环保督查的“火眼金睛”、是环境执法的“钢牙利齿”、是环境监测的“千里眼、顺风耳”、是环境咨询的“有效工具”。

关键词:污染因子,环保产业,环保科技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