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电力

国网临城县供电公司:电能替代宣传获成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陈浩 2017-03-22 16:25: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3月22日讯(记者 张晓雷 通讯员 陈浩)“李老板,咱们厂换成中频电炉后,效果怎么样?”。“怎么样?一个字,当然是好啊。水泵铸件讲究的产品质量和实效,你看看现在通过中频电炉铸造的泵件,外观工整、匀实,并且耐用,返厂率降低8%,产品残次率提高了10%,你说我得节约多少成本?你看看咱们厂现在的环境,就你这身行头,要是搁以前还不是回去就得换洗衣服。你再看看咱们厂工人,三五个人就能把12个人的工作做的还要好,你说说,我得多省心?太多了,不说了,不说了。”李老板热情的回应到。这是国网临城县供电公司工作小组一行5人对水泵铸造行业的一次受电设备现场检查以及问卷调查。

  据悉,国网临城县供电公司紧密结合政府现行治理雾霾契机,大力宣传清洁电能优势,引导社会主动选择电能,淘汰高污染、低效率的用能方式,既提高了环境质量,又增加售电量,达到双赢。

  电能替代涉及多个行业,包括铸造行业、学校、水泥行业等。截止到现在,25家铸造企业中频电炉投入使用,新增配变25台,增加用电容量7950千伏安。居民分散式电采暖用户达到了720户;水泥厂新增35kV变电站一座,增加用电容量20050kVA。电能替代工作增收电量9017万千瓦时。

  下一步临城县公司将在新能源汽车、生产工艺改造、低碳家庭等终端领域,加快推进电能替代步伐,积极推动电能在各行业中的综合占比。

关键词:国网,临城供电公司,电能替代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