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电力

国网内丘县供电公司:恰适一年春意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王振峰 王龙飞 2017-03-21 17:29: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3月21日讯(记者 张晓雷 通讯员 王振峰 王龙飞) 早春,温暖的阳光洒满了邢台市内丘县西部山区的大鹅石村。这个位于太行山脚下的小山村迎来了2016年“7.19”特大暴雨侵袭后的第一个春天。

  3月12日,侯家庄供电所陈所长一行早早赶赴大鹅石村开展农村用电安全隐患排查。

  还没进村,陈所长就远远看到家住村口的张大爷正在自家门前植树。“早啊,张大爷,您在植树啊!”“陈所长来啦!”张大爷一眼认出了去年带队在村里抢险救灾的陈所长,双手紧紧握住了陈所长的手。“陈所长,你们电力工人可是俺们村的恩人啊!去年发大水,你们在俺们村连续抢修了三天两夜修通了电。这电一通啊,修路修房就都不愁了,俺们心里也就有了希望。去年发大水冲了不少树,今天是植树节,我寻思着再植几棵树,让咱这小山村再美起来。”“张大爷,植树是好事,但您挖的树坑正好在电力线路下方,树长高后与线路的距离达不到安全要求,不仅影响线路运行,对您自身的安全也会造成隐患啊!”张大爷抬起头,看到上空穿过的线路,这是今年灾后重建新架的一条10千伏线路。“可不是嘛?你要是不提醒我,我这老头子还真没注意到,我这就把树种到安全的地方!”张大爷一边说着,一边抄起铁锹往刚挖好的树坑里填土,陈所长一众人也赶忙上前,大家挖坑的挖坑,浇水的浇水,很快帮着张大爷把树苗种到了电力线路保护区以外的地方。

  陈所长一行继续往村子里走去,看到村子里又多了几家“农家乐”的招牌。今年内丘县政府实施“百村计划”,带动村民发展适合本村特色的产业,神头村因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历史人文底蕴,旅游业便成了该村重点发展的产业。刘所长走进一家农家乐,“侯大姐,最近生意怎么样啊?”“现在来俺们村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俺这生意也是红红火火。这不,俺最近又添了4台空调,夏天也好多揽点儿客人。幸好今年你们供电公司给俺们村换了大变压器,电压也稳了,要不俺这空调就成摆设了。”电力足,生意好,说起这些,侯大姐乐得脸上笑开了花。“这么说你家的用电负荷增加了不少,让我们帮你检查一下线路吧!”“你们想得可真周到,有了你们供电部门的保障,我这生意做得踏实多了!”

  这只是国网内丘县供电公司开展农村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在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统一部署下,该公司扎实开展农村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并把去年“7.19”受灾村庄作为排查的重中之重。经过第一阶段拉网式排查所有隐患点全部进行“一患一档”造册登记,同时坚持边排查、边整治,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消除,目前已完成651处隐患的治理工作。

  “农村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是一项关乎农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我们会切实履行责任,加强农村用电安全防控,全面消除用电安全隐患,进一步落实用电设施管护力量、完善管护措施、健全管护制度,加快建立健全农村用电安全防控长效工作机制。”该公司负责人如实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刚起头儿,有的是工夫,有的是希望”。在这个暖意浓浓的早春,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农村幸福生活的开启增添了一道安全屏障。

关键词:内丘县,供电公司,用电安全,隐患排查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