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电力

沙河供电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庞利鹏 张艳 2016-05-20 16:57: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5月20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庞利鹏 张艳)“大家看图上这位同学的行为对不对?”

  “不对!因为他不该摸裸露的电线。”

  “好!大家的判断非常正确,刚才我们讲的前些日子某县小学生触电伤亡的案例,就是他触摸了带电的线头。所以说,大家发现这种情况,一定不要摸,还要及时报告老师。”

  5月20日,在沙河市北掌小学,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正在为该校五年级学生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为学生们详细讲解安全知识。张艳供图

  夏季将至,潮湿天气将会降低电气设备的绝缘性能,增加了触电事故多发的可能性。而中小学生好奇心强的特点,容易出现触电事故。为提高学生安全用电意识,消除学校安全用电隐患,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辖区中小学校,通过案例分析、现场演示、科普教育、交流互动等方式,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安全用电知识,以及发现用电隐患后正确的处理方式等,并现场回答了孩子们提出的疑问,为他们发放了印有安全用电知识的笔记本、圆珠笔等学习用具。同时,队员们还帮助和指导学校对校内用电设施进行了安全检查,及时指出了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建议,为做好学校夏季安全用电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供电公司这次组织的安全用电宣传课非常的及时,尤其是结合的案例很有针对性,使孩子们很有触动,掌握了基本的安全用电知识,对于我们做好安全工作非常有帮助。另外,他们从专业角度帮助我们查找了用电设施存在的安全问题,我们一定虚心接受,立即整改,真是太谢谢他们了!希望这样的活动多搞几次。”谈到安全用电宣传课的效果,北掌小学赵校长连连称赞。

  据了解,暑假之前,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将持续走进校园,开展“安全用电,助力成长”活动,通过各种形式的互动和宣讲,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引导全市学生树立安全用电意识,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贡献力量。

关键词:沙河供电,开展,安全,活动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