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电力

沙河供电"四个加强"强化垂钓安全管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刘杨 庞利鹏 2016-05-18 12:00: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5月18日讯(记者 张晓雷 刘杨 通讯员 庞利鹏)“老乡,这池塘上面有高压线,不能在这里钓鱼!”

  5月16日,在沙河市赞善村北某池塘边,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赞善供电所员工及时制止了一起线下垂钓行为。

  随着天气转暖,水库、池塘等垂钓者悄然增多。为进一步提高垂钓者的安全意识,防止发生线下垂钓误碰触电事件的发生,日前,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四个加强”强化了线下垂钓安全管理。

  加强宣传力度。组织员工深入集市和池塘边等地,向电力客户尤其是广大垂钓爱好者宣传电力法律法规,讲解安全垂钓知识,在垂钓区域张贴严禁线下垂钓的通知等,提高垂钓者的安全意识。

  加强安全管理。对全市电力线路跨越的池塘、水库位置、电压登记进行了登记,明确了安全管理责任人,强化常态性安全管理,确保管理到位。

  加强日常巡视。按照属地化原则,落实巡视责任,要求属地供电所周一至周五至少对线路附近池塘、河流等巡视一次,周六至周日休息日要每天巡视,发现线下垂钓行为,及时制止。

  加强排查治理。组织人员对池塘、水库边安全警示标识、警示牌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及时更换、喷刷字迹模糊标识牌7个,完善事故处理预案3项。

  截至5月17日,该公司已在30处池塘边设立了“高压危险、禁止钓鱼”警示牌,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及时制止线下垂钓3起。

关键词:沙河供电,四强化,安全供电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