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专题活动

董晓宇主持召开邢台经济开发区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2016-04-13 11:08: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0日下午,市长董晓宇主持召开邢台经济开发区工作推进会议。他强调,市开发区要深挖潜力,突出发展,强化协同,全力打造产业高地、邢东新城。市领导段小勇、郭旭涛、盖凤安出席会议。

  会上,董晓宇详细听取了市开发区工作情况汇报,现场研究解决难题,并就园区定位、体制机制、重点工作等进行安排部署。

  董晓宇指出,市开发区要看到成绩,正视差距,深挖潜力。近年来,市开发区瞄准国家级开发区、全国知名园区建设目标,心无旁骛上项目、促改革、抓城建、惠民生,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但应该清醒地看到,市开发区在指标、效率及形象等方面还和先进开发区存在着较大差距。要进一步明确“产业高地、邢东新城、乐业宜居、绿色崛起”的发展定位,深挖潜力,加快发展动能转换和质量效益提升,把比较优势转化为现实发展优势。

  董晓宇强调,要突出发展、突出主业、突出创新。市开发区要始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总量上做大、产业上做优、环境上做美、机制上做活,努力打造经济发展的主战场、项目建设的最前沿、协同发展的微中心、行政改革的试验田。要科学确定发展思路,精准定位,突出主业,体现特色,不断提升开发区的层次和水平。坚持持续改革,持续创新,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确保实现聚人才、聚人气、聚合力。

  董晓宇强调,要强化协同、强化融合、强化统筹。把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开发区面临的最重大的、最现实的机遇,将其作为主题主线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努力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上实现新突破。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统筹考虑产业布局、人口承载力、公共服务以及基础设施的建设,确保实现产城融合、职住平衡。坚持城乡统筹协调发展,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延伸城市职能,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进程。

  市长助理、市发改委主任孙学良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 董晓宇,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