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

董晓宇专题调研开放贸易工作

来源:邢台网—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2015-12-08 08:47: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4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董晓宇就我市开放外贸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把开放作为邢台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增强开放意识,弘扬开放精神,向开放要效益,向开放要发展,着力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

  董晓宇先后深入邢台恒进纺织有限公司、邢台众联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及邢台海关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市场开拓以及通关流程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及相关县市区汇报。

  董晓宇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首次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以及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把开放作为邢台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以开放倒逼政府职能转变、倒逼体制机制创新,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拓展新空间。

  董晓宇强调,要不断增强全市上下的开放意识,弘扬开放精神,提升企业和开放队伍的开放境界,通过更加开放的机制、更加开放的心态、更加开放的举措、更加开放的队伍,形成经济社会全方位开放格局。要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向开放要效益,向开放要发展,着力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进一步活跃发展局面。相关部门要深化改革,紧紧瞄准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突破体制机制障碍,不断完善优化政策措施,提高服务质量,减少企业成本;通过掌握的数据、信息、规律等与企业发展积极对接,帮助企业发现问题,解决难题;要整合现有检验、检测等公共服务资源,探索完善第三方服务的路径,避免重复投资,实现资源共享。

  副市长郭旭涛,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盖凤安一同调研并出席座谈。

关键词:专题调研,开放贸易,董晓宇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