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

董晓宇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 作者: 杜烁 2015-12-01 22:16: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1日至2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董晓宇在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要认清形势,奋发作为,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努力建设现代化农业强市。

  21日下午,董晓宇一行深入大沙河、白马河、泜河、绿岭种植基地和加工基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市河道整治及农业产业化情况。22日上午,董晓宇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及相关县市区汇报。

  董晓宇指出,当前,我市农业正处于由大转强的关键时期,做好“三农”工作具有特殊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把更多现代化的理念、模式、科技引入农业,大力发展种子农业、都市农业、观光农业、空港农业,努力建设现代化农业强市。要加强规划引领,提高政策的含金量和可操作性,推进农业农村全面可持续发展。要坚持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扶贫攻坚相结合、与旅游产业相结合,加快建设一批现代农业园区、一批农业龙头企业、一批知名品牌、一批农产品标准。要重点做好六项工作:加大开放力度,积极对接企业及科研院所等,敢于勇于承担试点工作;创新金融手段,积极开展农业招商引资;借助“互联网+”推动转型升级,挖掘释放农业经济发展潜力;搞好农业节庆活动,提高农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力培养、引进高素质人才,为农业跨越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加强农业安全,大力建设农产品可追溯体系。

  就河道整治工作,董晓宇强调,非法采砂导致行洪、生态、治安、廉政等隐患,河道整治势在必行。各级各部门要采取资源化手段,将河道整治与合法采砂、取土等结合起来,推进河道平整工作;采取市场化手段,参照PPP模式,将河道资源推向市场,引入第三方参与河道整治;采取法制化手段,出台地方性法规,加强联合执法;采取生态化手段,在合适河段开发旅游资源,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

  副市长邱文双,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盖凤安一同调研。

关键词:董晓宇,农业农村工作,调研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