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

张古江在巨鹿县调研指导扶贫开发和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16-01-20 09:05: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7日,市委书记张古江深入巨鹿县调研指导扶贫开发和美丽乡村建设。他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十三五”期间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统筹推进城乡发展、经济与社会事业发展,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巨鹿是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张古江十分关心这个县的工作。当天上午,他首先到扶贫开发重点村王虎寨镇寻虎村进行调研。寻虎村是典型的农业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79户、1048人,贫困发生率30.8%。实施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以来,该村在特色农业种植和养殖上进行有益探索,累计投入各类资金600多万元,建成蔬菜大棚500多亩,建成30个标准肉鸡养殖大棚,涉及全村200多个贫困户。张古江实地察看了已经建好的蔬菜大棚,详细了解产业扶贫带来的新变化,并走进村便民服务站,与大学生村官和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谈话交流,鼓励他们扎根基层,创造性地发挥作用,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米”问题。张古江还走进该村幸福院,与正在娱乐的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大家的生活情况,祝大家健康长寿。

  调研中,张古江听取了巨鹿县扶贫开发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效及下一步工作谋划情况汇报,还进村入户,实地察看了巨鹿镇东王庄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对所考察村的扶贫开发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效给予肯定,并对巨鹿县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张古江指出,中央和省、市委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相继召开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对脱贫攻坚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安排部署,吹响了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进军号。巨鹿县作为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一定要立足现有工作基础,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把脱贫攻坚作为“十三五”期间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张古江强调,实施脱贫攻坚,必须突出重点。要坚持把发展富民产业作为解决贫困问题的根本途径,大力实施产业扶贫,大力度调整农业结构,坚持什么挣钱就种植什么,什么来钱快就发展什么,重点发展设施蔬菜、林果、畜牧、食用菌、中药材等五大脱贫产业,以产业发展带动扶贫开发。要建好农村“三支队伍”。选好配强乡镇党委书记,高度重视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加大农村致富带头人培养力度,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确保广大农村如期建成小康社会。

  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关键词:扶贫开发,美丽乡村,调研指导,张古江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