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专题活动

张古江:加快太行山综合开发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来源: 邢台网-邢台日报 作者: 张文学 2015-08-12 17:05: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5日,市委书记张古江深入临城县,就太行山综合开发、重点项目建设、基层党建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生态致富、绿色发展”的理念,加快太行山综合开发,推动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努力让山区绿起来、富起来、美起来。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明杰,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张古江一行先后考察了河北新鼎吉泰铸管项目、浩博国际教育园区、天台山生态旅游项目、五龙沟生态农业综合开发和赵庄乡围场村生态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听取了山区四县市重点公路项目和临城县重点交通工程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邢石大道、石林高速和郝庄镇平涉线升级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张古江在调研中指出,生态是太行山区最大的优势,也是我们加快发展的金字招牌。发挥好这一比较优势,生态这个“富矿”祖祖辈辈“榨不干”、“吃不尽”。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绿色化”发展新要求,牢固树立“生态致富、绿色发展”理念,向生态要效益,加快推进太行山综合开发,努力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的新路子,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张古江强调,推进太行山综合开发,必须坚持三次产业融合发展。一方面,要充分整合交通、电力、扶贫等资源,大力发展林果业和林下经济,推进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另一方面,要用好占补平衡政策,通过实施综合开发,尽可能地置换出建设用地指标,用于县城和园区建设。在推进综合开发的过程中,要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和营销合作伙伴等方式,大力发展农副产品加工和旅游业,加速打造“第六产业”,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水平。他强调,推进太行山综合开发,交通是骨架,必须先行一步。相关部门要以《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出台为契机,高标准制定山区交通规划,为山区综合开发创造良好的交通条件。

  张古江对临城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下一步,临城要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重点,突出自己的主导产业,明确自身发展定位和优势,主动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一方面要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和旅游业,推进一产和三产融合发展。另一方面,要大力发展绿色工业,做大做强先进装备制造业,积极培育清洁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张古江还实地考察了围场村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一定要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用好一批“有眼力、有魄力、有定力”的带头人,切实发挥村“两委”班子的模范带头作用,调动起广大群众增收致富的积极性,加快推进农村各项事业,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提升基层干部的存在感和自我价值。

关键词:张古江,产业融合,综合开发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