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专题活动

张古江调研时强调让创业创新成为发展源头活水

来源:邢台政府网 作者:张文学 2015-12-10 11:06: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9日讯,今天上午,市委书记张古江深入市区部分创业服务平台、科技型企业和科研机构,就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搭建平台,建立机制,找准抓手和载体,系统推进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全面创新,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切实让创业创新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源头活水。副市长史书娥,市委秘书长宋洪修一同调研。

  创业服务平台建设是此次调研的重要方面。在有关人员陪同下,张古江先后参观了创咖空间、邢台众创空间、邢台博创科技企业孵化器、骏伯众创空间,详细了解这些平台的建设运行情况。由团市委、桥东区联合邢台青创汇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共同筹建的创咖空间,成立以来先后引进北京one+咖啡、北京盐光加速器等5家重量级合作伙伴,推动好项目与投资人直接对接,帮助众多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张古江对创咖空间“对接成功给桌子,创建团队给房子”的运行模式表示赞赏,同时对其它平台的服务成效也给予肯定。他强调,搞好创业服务平台建设必须坚持以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整合资金、技术、市场等资源,切实帮助创业者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张古江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河北省煤炭科学研究院、中糠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北中铜锂能电池有限公司。在河北煤科院,张古江鼓励他们立足自身研发优势,把发展的重点放在技术推广、工程承包上,努力向技术输出要效益。在中糠公司,张古江勉励企业搞好资本运作,千方百计发展主营业务,努力占领产业高端,不断提升品牌价值。在河北中铜锂能,张古江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我市有关情况特别是下一步发展定位、发展重点,希望企业坚定在邢发展信心,不断深化与我市在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合作。

  张古江在调研中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十三五”时期是我市转型发展、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实现“十三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必须牢固树立、自觉践行创新、转型、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把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创新突破、跨越赶超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基调,系统推进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全面创新,切实让创新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源头活水。要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发展规划,抓紧实施市场主体三年倍增、高新技术企业三年倍增计划,进一步抓好“三个一百”工程,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张古江强调,推动创业创新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一定要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切实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要把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作为培育扶持的重点,进一步在政策、资金、土地等方面给予倾斜。要下大力推动众创空间等创业服务平台建设,不仅要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更要建立完善推动创业创新的体制机制,切实为创业创新提供良好的环境支撑。市科技局、市科协、团市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关键词:张古江,创业创新,调研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