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杨猛出席邢台市2024年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会

来源: 我看邢客户端  作者:麻国栋
2024-03-05 18:57:49
分享:

  踔厉奋发巾帼志,太行花开暖泉城。3月4日,邢台市2024年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会举行。市委书记杨猛出席大会并为全国三八红旗手颁奖。市委副书记吕瑞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出席大会并颁奖,市领导于海峰、邓素雪,市法院院长赵倩参加活动。

3月4日,邢台市2024年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会举行。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郝德明 摄

  过去一年,全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展示了邢台女性厚朴善美、勤奋自强的精神风貌,为推动邢台综合经济实力尽快实现新提升作出了积极贡献。在热烈的掌声中,杨猛、吕瑞民、魏吉平、邱文双分别为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和河北省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建功标兵、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巾帼文明岗获得者代表颁奖,向他们表示祝贺。

  市委副书记吕瑞民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时表示,今年是邢台项目建设的攻坚年、跨越赶超的发力年,全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要与党同心、跟党奋进,抢抓机遇、只争朝夕,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展现巾帼之为,在跨越赶超新征程上续写“半边天”的新荣光,为加快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妇联组织要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面推动我市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领导,努力为妇联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条件,为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发展搭建平台,不断营造妇女儿童全面发展的良好环境。全市社会各界要一如既往地尊重妇女、关心妇女、保护妇女,共同营造有利于妇女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大会以奋进、传承、温暖为主线,分篇章讲述各类巾帼典型在岗位建功、乡村振兴、创业创新、和谐社会等方面成长奋进历程,通过文艺作品和宣讲等形式,展现我市女性厚朴善美、勤奋自强的时代风貌。会上,还举行了邢台市2024年巾帼建功十大行动启动仪式和巾帼形象原创歌曲《太行花开》首发仪式。

  市直及驻市单位、部分企业、各县(市、区)妇联干部、各类典型代表参加大会。

关键词:妇女节,颁奖,杨猛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