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杨猛到河北柏粮集团调研

来源: 新邢台客户端  作者:麻国栋
2023-11-27 18:48:55
分享:

  11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杨猛深入柏乡县河北柏粮集团调研,强调要发挥品牌优势,做好延链文章,在加快食品加工产业隆起带建设中彰显国企担当作为,作出新贡献。

图片

11月17日,市委书记杨猛深入柏乡县河北柏粮集团调研。记者 郝德明 摄

  河北柏粮集团始建于1963年,经过几十年探索创新,从全省最小的基层粮站发展成为仓容量8亿斤、年经营量13亿斤、业务范围辐射全国的同级库中最大的粮库,是本地成长的优质骨干企业代表。杨猛走进柏粮道德建设展览馆、粮食仓库,与柏粮集团名誉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尚金锁深入交流,征求关于加快构建具有区域影响力的食品加工产业隆起带的意见建议。

  杨猛指出,省委十届四次全会明确把食品加工作为我市重点发展壮大的主导产业之一,省政府要求我市在食品加工上率先突破,谋划实施了食品加工产业隆起带,为我们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要抢抓战略机遇,把食品加工作为构建具有邢台特色和比较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重要内容,推动我市由粮食生产大市向食品加工大市转变。要坚持“科技储粮、创新发展”理念,围绕高端绿色食品初加工、精深加工、综合利用加工延链补链强链,不断提高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要发挥传统企业优势,情系家乡、心系发展,用好“柏粮”金字招牌,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招引上下游企业,尽快形成集聚性强、成长性好的产业园区。要切实扛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继续守护好粮食安全底线。

  杨猛强调,全市上下要倍加珍惜我市多年发展壮大的骨干企业和优势品牌,鼓励企业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在以商招商、以企引企上做文章,完善配套政策,打造一流环境,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来邢台投资兴业,为加快推动邢台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提供有力支撑。

  柏乡县、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杨猛,柏粮集团,调研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