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杨猛到旭阳集团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来源: 我看邢客户端  作者:麻国栋
2023-12-29 17:53:55
分享:

  12月25日,市委书记杨猛,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深入旭阳集团邢台产业园区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企业新阶段发展规划,现场会商解决问题,要求政企形成合力,紧紧依托骨干龙头企业,加快扩能提质升级,发展壮大新材料、新能源、精细化工循环园区,为邢台重塑制造业强市风采注入新动能。市领导邱文双、郑传记参加并讲意见。

图片

12月25日,市委书记杨猛,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一行到旭阳集团邢台产业园调研。

  旭阳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独立焦炭生产商,邢台产业园区是旭阳集团的发祥地和最大的园区,是全国煤化工产业的标杆园区。杨猛、宋华英一行实地察看了旭阳煤化工公司等园区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征求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意见建议。

图片

12月25日,市委书记杨猛,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一行到旭阳集团邢台产业园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杨猛一行听取了园区下一步发展规划设想,以及投资酒店服务业、助力旅游城市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对旭阳集团不断创新壮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给予充分肯定。杨猛指出,当前邢台已进入跨越赶超发展的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以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目标,一手抓工业立市,重塑制造业强市风采;一手抓文化兴市,打造特色旅游城市,为企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旭阳集团要抢抓现实机遇,在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同时,积极增资扩能,培育拓展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激活发展新动能。要抢占新能源发展新赛道,全方位参与邢台市氢能规划布局,推广氢燃料车辆使用场景,加快打造华北氢能源示范基地,形成新的增长极。要坚持绿色发展,集中实施一批绿色低碳转型升级项目,助力我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充分发挥“链主”企业带动作用,引进一大批“大好高优”项目,推动产业集聚发展。要加快宾馆酒店规划建设,在做大做强做热中心城区、打造特色旅游城市中展现担当作为。各相关部门要以创新的举措抓好产业集群发展壮大,瞄准新能源、新材料、精细化工三大主导产业,持续优化环境、强化要素保障,推动旭阳经济开发区提档升级、提质增效。

  宋华英指出,旭阳集团情系家乡、心系发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要围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增上“大好高优”项目,进一步助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要遵循市场规律,深化多元化多业态发展,为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作出应有贡献。

  旭阳集团董事长杨雪岗表示,将继续扎根邢台、耕耘邢台,发挥优势、增资扩能,延伸链条、完善配套,积极引入上下游合作企业,在全市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中作出更多旭阳贡献。

  襄都区、市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关键词:杨猛,调研,旭阳集团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