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杨猛在中心城区调研检查部分旅游基础设施项目

来源: 新邢台客户端  作者:麻国栋
2023-10-18 10:18:59
分享:

  杨猛在中心城区调研检查部分旅游基础设施项目

  大力破解制约难题 加快发展城市旅游

  为做大做强做热中心城区提供旅游业态支撑

  10月15日,邢台市委书记杨猛在中心城区调研检查部分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他强调,要充分挖掘太行泉城的独特优势和巨大潜力,下大力破解制约难题,加快发展城市旅游产业,打造独具泉城特质的旅游城市,助力做大做强做热中心城区。市领导吕瑞民、钱丽霞参加并讲了意见。

图片

10月15日,市委书记杨猛在中心城区调研检查部分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并主持召开专题会。

  秋日的七里河充满生机,东由留码头、同心岛、“两泉”片区等旅游休闲重点项目正在加紧建设。杨猛沿七里河北观光路实地察看城市运动公园、水上训练中心、体育公园、同心岛、狗头泉,详细了解沿河旅游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情况,指出要充分利用好百泉复涌独特资源和靓丽名片,多措并举加大投资力度,全力推动突显泉水特色、展示泉城魅力的旅游项目加快建设。

图片

10月15日,市委书记杨猛在中心城区调研检查部分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并主持召开专题会。

  杨猛随后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市文广旅局、市城管局、市交建集团等单位关于旅游城市总体规划制定,以及提升中心城区旅游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有关考虑,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杨猛强调,要充分认识丰富发展城市旅游业态、加快打造特色旅游城市对于邢台市的特殊意义和迫切需要,抢抓当前面临的现实机遇,坚定信心决心,以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更高境界推动城市旅游高质量发展,不断聚人气、提士气、增活力、强实力。要锚定目标,坚定不移立足泉城特色,积极融入扁鹊、古城等文化元素,加快引入星级酒店、主题营地、特色民宿,推介特色餐饮文化,建设特色消费街区,不断丰富吃、住、行、游、购、娱旅游体验场景。要以点带面、重点突破,近期聚焦七里河城市生态旅游带,加快推动“两泉”片区、东由留码头、同心岛、动物园等重要节点突破。要加快培育泉城特色会展品牌和文体赛事,构建科学高效的交通系统,引进建设更多互动式服务设施和文化产品,加速完善旅游基础设施。要形成攻坚合力,强化部门联动、市属国企引导,坚持市场化运作、精细化管理,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着力破解制约旅游业发展的难题,构建中心城区大文旅工作格局。

  市直有关部门、市经开区、信都区、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调研,中心城区,杨猛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