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宋华英主持召开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暨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籍明泉 杨佳希
2023-08-25 15:08:52
分享:

  8月22日,市长、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暨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审议重点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保障方案,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市领导李亚林参加会议并讲意见。

  会议指出,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邢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必须抓好末端落实。全市上下要以大历史观正确看待碳达峰、碳中和,深刻认识“双碳”工作的政治性、艰巨性、紧迫性,增强信心决心,科学把握路径和方式、节奏和力度,积极稳妥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在绿色转型中抢占高质量发展先机。

  会议强调,要纵深推进能源革命,强化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普及光伏等新能源产品,抓好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落地,加强能源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积极构建清洁高效、多元支撑的新型能源强市。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抓好钢铁等重点行业企业环保绩效创A,推动工业领域节能降碳、转型升级和数字化赋能,引导产业集聚发展、循环发展,加快建成创新活跃、特色鲜明的制造强市。要优化交通运输结构,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拓展新能源运输场景应用,持续推进“公转铁”,形成绿色低碳运输方式。要加快城乡绿色发展步伐,着力发展低碳节能建筑,提高基础设施减污降碳效能,推进城乡建设和用能低碳转型。要推广落实绿色低碳政策,全面提升碳汇水平,强化“双碳”专业人才培养,积极融入全国碳交易市场,汇聚各类资源要素,加快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绿色化低碳化发展。

  会议要求,要实事求是、科学制定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目标和考核评价体系,用好考核“指挥棒”,树立干事“风向标”,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强化协作,协同推进“双碳”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助力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会议。

关键词:宋华英,召开,会议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