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杨猛主持召开市2023年洪涝灾后重建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新邢台客户端  作者:麻国栋
2023-08-23 16:12:35
分享:

  8月9日,邢台市委书记、市2023年洪涝灾后重建领导小组组长杨猛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我市检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时的讲话,8月8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抢修恢复、灾后重建工作相关部署要求和省2023年洪涝灾后重建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灾后重建重点任务。市长、市2023年洪涝灾后重建领导小组组长宋华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及有关市领导出席会议。

图片

  杨猛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记者 黄涛 摄

  会议指出,7月28日开始我市遭遇历史罕见的极端强降雨过程,造成特大暴雨洪灾,给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重大影响,一些灾区群众遭受较大损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武警官兵、抢险队员、企业家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迅速行动,担当奉献,形成了防汛抢险救灾的强大合力。在防汛抢险救灾的关键时期,倪岳峰书记深入我市抗洪救灾一线检查指导工作。省2023年洪涝灾后重建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强调,坚持把做好灾后重建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重要民生工程,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受灾群众生活,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部署要求,系统谋划,迅速行动,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全力投身灾后重建主战场。

  ​会议强调,要健全组织体系,各地迅速成立灾后重建领导机构,建设高效应急管理体系,强化工作统筹,形成工作合力,夯实核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基础。要切实增强敏感性,加密对地质灾害的巡查频次,持续排查水利设施风险隐患,加强抢修、抢通人员安全防护,对所有过水场所进行清洁消杀,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严防发生次生灾害。要坚持深谋细研,以项目化思维推进灾后重建,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尤其是要谋划重大水利工程、基础设施、集中避险点建设项目,系统性解决水患问题,全面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准确把握政策,扎实做好灾后群众工作,切实维护受灾群众切身利益,帮助受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深入开展防汛救灾党旗红活动,坚持在工作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各级干部劲头不松、力度不减,交出灾后重建优异成绩单,让党旗在灾后重建一线高高飘扬。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充分挖掘灾后重建中的先进经验、典型做法和感人事迹,凝聚强大正能量,厚植“厚朴善美、勤奋自强”城市精神,共建温暖之城。

关键词:杨猛,洪涝,灾后重建责任编辑:齐彦红